close

今天是大學開學的第三個月。

早上7:00鬧鐘又準時的響了,老樣子,伴著剛做完夢一副睡眼惺忪的臉進了浴室刷牙洗臉,刷著牙看著鏡子,心想我剛剛到底都經歷了些什麼......?把這個問題留給今天晚上的自己後就背著書包出門了。

今天是早上八點的課,沒意外的話,大家應該也會是一臉疲態,心裡好奇著大家剛剛都做了哪些夢,經歷了哪些不可思議......,突然老師的聲音把我又拉回來了。這堂是全人發展的課,今天討論的主題是「對朋友的定義」,每個人對朋友的定義並不相同,但也都大同小異,除了基本的尊重、互相幫助、對彼此說實話等等......,我發現居然沒有人跟我寫一樣的答案-分享夢境。分享夢境!,妳說什麼?,坐我隔壁的同桌一臉震驚看著我,一直問我是不是沒有睡飽,有啦有啦......,我說,但是我覺得人類能夠做夢真的是一件很酷很酷的事情唉,譬如: 你夢到了你變成一位億萬富翁,而且世界上不可能比你有錢了,你可以盡情享受所有你想要的到的,這種感覺真的酷,比5D還要真實!但一覺醒來,你還是你,世界沒有不一樣,如果覺得剛剛那個夢還不錯就把它列入「未來待辦事項」的清單裡,如果對剛剛的夢不滿意,那就慶幸: 還好只是夢!

接著連續的兩節是英文課,考了期中考前最後的一次隨堂考,分數也還算順眼,這堂課的同桌是一位可愛的數位系系籃的球經,我: 嗨!早安拉比,你知道等一下有考試嗎? 她: 蛤!什麼!我忘記了,(大概過了三秒),啊沒關係啦,及格就好(還對我一直對我比手勢叫我放心),之後就繼續滑著她的手機然後繼續傻笑......。果真,考完試之後,她看著改完分數的考卷,嘟著嘴跟我說: 才比及格高一點點而已,(又隔沒多久她好像又忘記了,又繼續對著手機傻笑)。第二節英文課開始我終於忍不住了,問了她到底有什麼開心的事讓她足以不在乎考試的分數!她告訴我: 今天晚上要跟系上籃球隊的學長們一起吃飯!說完之後她嘴角的上揚高度好像又更高了,其實這個高度她維持了很久......,突然覺得是不是單純會過得比較快樂,珍惜眼前擁有的,不去擔心未來不可預知的種種...,但是我就是會想啊,怕考不好,怕讓爸媽擔心,怕自己永遠都做得不夠好......。可能,我們一輩子都在擔心自己不夠好,無法每件事都做到滿分,皆大歡喜,但是至少努力了試過了,對吧!對得起自己就好!除了你的父母,你並沒有虧欠任何人,所以,剛好就好!

6037

下午是法文課,跟著老師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發音,學習著文法結構,還一度懷疑自己是誰!學語言就是這樣,常常覺得自己不是中國人那就對了!

下課後跟著瘋友們去了一家離學校有一小段距離的店吃晚餐,當時店裡還沒有什麼客人,電視裡播的還是一些可看可不看的新聞,突然,其中一位瘋友拿起遙控器轉到了一台播著烏龍派出所的頻道,瞬間,六個人的目光就像被吸入了一樣久久沒離開螢幕,這時老闆娘走了進來,(原本以為因為擅自轉頻道要被罵了),結果老闆娘說:蛤!現在欸大學生攏係跨這喔!(翻成中文:蛤!現在大學生都是看這個喔!),聽完之後大家瞬間爆笑,之後,還跟著主題曲合唱了一遍,伴著回到小時候的那種豁達的心情,今天晚餐格外飽!!!

2889

-<Sweet dream!>-

Nov. 01, 2016 Alice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語言 大學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愛麗絲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