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大學生活第70天。

說說開心的事!就是讀高中的直系學姊在煩躁的禮拜五的晚上,約我出去吃牛排,管他牛排還是什麼,能脫離他們就值得開心,學姊騎著摩車載我,吃晚餐的路上,想了很多,首先是有這麼好的學姊很感恩,再來就是終於可以出去兜風了,開心至極,自從上大學之後,活動範圍一直是學校和宿舍,不然就是宿舍和學校,對了!還有圖書館。每天都渴望可以去別的地方,做什麼都好...,終於,感謝學姊!請了學姊吃牛排之後,可憐的錢包見底了,但是是開心的!學姊說想去我家看看,於是買了兩碗凍圓到我家吃...,快樂的時光真的過超快,依依不捨之後,又變回我一個人。

9675

9673

9662

由於做團體報告的緣故,這禮拜沒有回家。

原來,我真的是一個人,真的,是,一個人。

在這複雜的世界,我試圖討好每個人,盡量讓每個人了解我的用心,但是,怎麼可能每個人都懂?

每一次的外語教學概論課,老師都會把每一次團體的紙本作業發下(只有一份),為了更改答案,我都會把作業放在我的桌上,上課老師講解我就邊改答案,下課之後就順手放進書包了,但是,就在剛才,我被一個同組的同學說:可不可以作業不要都放在同一個人那?別人也想要看。我馬上生氣又難過地回她:下課之後要的人要自己來拿,不說別人怎麼會知道?!說什麼別人,明明就是妳想看,為什麼不直接說呢!昨天我一頁一頁的拍好照片傳到群組李,妳敢說沒有嗎?如果放在我這裡而造成妳的困擾,我很抱歉,但為什麼就是不能好好的說呢?好好的說話不僅讓聽的人覺得舒服,自己不是也比較開心嗎,還是其實根本就不懂得怎麼說話呢?假使是這樣,可不可以別把別人也一起牽進妳的情緒裡呢?

螢幕快照 2016-11-20 下午10.55.27

說話是門藝術,是門一輩子都學不完的藝術,這真的很重要,尤其是語氣和態度,只希望至少好好友善的溝通,畢竟誰都不希望被這樣對待吧!將心比心,會好一些,真的,如果真的不會說話,就將心比心吧。

不管那些了。

說說今天一整天和自己獨處的感覺吧!

沒有人來掀我的被子叫我起床,桌上沒有愛吃的早餐,也沒有聊天的聲音,沒有電視的聲音,就只有刺眼的陽光透著霧霧的空氣穿進我的房間,和,安靜的空氣。雖然已經漸漸習慣一個人,但是還是不能接受剛睡醒的早上格外的安靜...。簡單的洗漱之後,打開冰箱吃了一片抹了草莓果醬的吐司,打開電視,才發現原來新聞真的真的超難看,不但沒有撫慰人的感覺,反而帶來許多恐慌。就這樣,沒節制地玩到下午兩點,決定來寫功課,晚上六殿零三分,看到妹妹叫我吃飯的訊息,我竟然哭出來了,蠢斃了!就這樣,帶著腫腫的眼睛,跟阿姨說我要吃排骨飯。

10245

孤單會殺人,尤其對一個十八年沒離開家的小孩來說,這是必經的過程嗎...?我只知道我現在想吃媽媽親手煮的晚餐...。-< Sweet Dream >-

Nov. 20, 2016 Alice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愛麗絲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