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開學的第64天。

經過一個禮拜的段考洗禮,目前腦容量呈現嚴重不足的狀態。

上個禮拜搭火車回家, 每次搭火車總是特別有感觸,不管是好的壞的總讓我印象特別深刻。這次是要說一件發生在11月11日晚上11:03分的某輛自強號的某節車廂裡的故事,正當我沈浸在David Garrett的琴聲裡,此時,一個亞洲女生和他的外國男友走了進來,並且坐在我的斜前方的位子, 女:Babe, do you know what day is today ?男:??? 女: It's a day for single person to celebrate. 接著男生又繼續問:Should we?女:NO!We both are not single!結果下一秒男生直接在人超多的週五火車車廂內親了他的女朋友!!!就在眾人的側目的氛圍裡,能感覺出女生的尷尬,但他的外國男友似乎沒有覺得異樣,之後還繼續和她在車廂裡大聊特聊...,真的真心覺得如果有一天大家都這麼直接把愛表現出來,這個世界一定沒剩幾個我能待的地方了!經過了幾個小時的煎熬,終於終於到中壢了,最欣慰的莫過於看見自己的家人站在檢票口的另一端等著妳!幫忙提重的行李,回家的路上買一堆妳喜歡吃的東西,一路上問妳最近發生的事...,回到家發現還有可愛的弟弟妹妹問妳要不要吃他們的零食( 雖然平常他們的零食是很難要到的 ), 只能說,回家真好!

隔天一早,就和妹妹去剪頭髮,她說平常都不覺得妳的頭髮長很快的,兩個禮拜不見好像就長很長誒!我說對呀,我也覺得你們長得很快,然後偷偷在心裡難過,對於無法參與他們的成長覺得對他們很抱歉...。剪完頭髮之後,就去槓SOGO,媽媽想買一個鍋子的套組很久了,趁著這次周年慶的時候一口氣就買下去了,還幫我買了幾件冬衣讓我帶到高雄穿的(媽媽一直怕我冷但是那時候自己已經是感冒的狀態),之後又去B1的麥當勞趁著買一送一的時候買了六包薯條和聖代,平常的我們家是久久久久才會吃到一次薯條的,所以小孩們都特別珍惜,在我們吃薯條的對面就是haagen dazs,我看了很久,但就真的只是在發呆而已,媽媽就問我是不是想吃,之後又從他的小綠錢包裡拿出幾張百鈔叫我弟弟和妹妹去買,其實當下的心情是非常複雜的...。晚餐是和爸爸約定很久的羊肉鍋吃到飽!因為營業時間到凌晨兩點,所以真的可以吃到撐再回家,到家之後,弟弟妹妹們洗好澡之後倒頭就睡,忽然我發現好像哪裡怪怪的(一定是因為過得太開心招致的罪惡感), 我馬上打開電腦,不管身上和滿嘴的羊肉味,連上網之後,突然跳出一個提醒的小視窗說: 您已錯過一項今日五點的通知!完蛋了!我的通識報告沒上傳給老師,還傻傻一直以為是晚上12:00截止,果然,樂極生悲,自己活該,只好厚著臉皮的既信箱給老師了!隔天一早,爸媽出門幫我買了葡萄,蓮霧,芭樂,蘋果,橘子,10:30起床下樓看到的時候差點沒笑死,也太多了吧!我說,爸爸就一臉正經地看著我說:我知道以妳的惰性是不會自己出門買水果的!所以,妳還是都帶去吧!一旁媽媽正在用昨天新買的鍋子煮咖喱雞肉,一個不小心就吃了兩碗。12:40的火車,妳快點,媽媽催我別再吃了,但是咖哩這種東西就是吃完還會一直想吃啊! 12:30買完月票,過了檢票口,除了還沒睡醒的妹妹之外,大家都到月台上了, 12:35爸爸又像以往叮嚀我一些處事的小細節和技巧,媽媽在一旁等我們結束要問我下次回來是什麼時候(因為要幫我訂票),我說可能要等到12月之後了...,12:38火車慢慢開進站了,簡單地道別之後,我上車了,隔著兩個座位透過窗簾的縫隙,可以微微地看到他們正合我揮著手,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到我的回應,車子就慢慢的開走了...。下午4:39火車抵達新左營站,下車後沒多久就看到一位瘋友,和我一樣提著大包小包朝著我走過來,再回學校的公車上,看到一位外國人(他也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因為我看著他走進學校),他也是大包小包還拖著一個行李箱,想到當初決定一個人到離家很遠的外地讀書,抱著非這間學校莫屬的決心來這裡讀書,原本難過的心就調適得稍微好些了!正當拎著大包小包的時候,住在隔壁的婆婆用台語問我:吃飽沒,我禮貌性地跟她說:我吃了(但其實還沒,我只是想趕快進去卸貨而已)。

回家充電真好,被關心的感覺真好,有目標真好,雖然有不捨和一定要錯過的事情,但還是趁自己還能為自己努力的時候奮力地衝吧!

 

-< sweet dream !>-

Nov. 14, 2016 Alice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愛麗絲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