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開學的第53天。

今天的心情是自開學以來最棒的了!

早上的英文課,要抽一起考期中考對話測驗的搭檔,一開始,兩個人都安安靜靜的,但是因為要設計對話搞,所以不得不擠出幾個字,我:嗨!妳好,我叫Alice,妳呢?她:我叫Gigi,我住桃園那妳呢?我:我也住桃園唉!(這時後已經有小小激動因為找到同鄉),她又問那妳有弟弟妹妹嗎?我說有啊!我有弟弟也有妹妹,瞬間她眼睛瞪超大,然後繼續問我之前高中讀哪......,在激動的五分鐘裡得知,我跟她妹妹讀同一所高中,她跟我妹妹讀同一所高中,這樣很巧嗎?不,還不夠,重點是她弟弟跟我家弟弟讀同一所學校!!!這也太巧了吧!緣份這東西平常不知道就算了,一發現就覺得世界真小真奇妙!之後又聊了未來想去哪個國家流浪,工作等等之類的,我:以後想去美國流浪,想去瑞典定居,她:我之前去過美國,之後想嫁給瑞典人!哇賽...,於是那兩節英文課下課,連一篇完整的對話都沒完成,但是心卻滿滿的,還意猶未盡地想一直聊下去,雖然聽到老師說:Okay! See you guys on midterm ! 但是心情卻美美的,這種感覺真好,要好好感謝之前遇到的不愉快的事,換來這如此寶貴的兩小時......!

下午沒課,一位瘋有說想來我家玩,可是我是那種不喜歡有人來我家的小孩,有種隱私都被看透透的感覺,最終,還是讓她來了,也是因為前面拒絕過太多次所以這次騙不下去......,送走瘋友過沒多久後對面的室友姊姊回來了,她問我剛剛那是妳同學嗎?我說對呀,他說想看看我租的地方長怎樣,可能是我不悅的表情太明顯所以姊姊看出來了,就問我是不是不開心啊,我的眼神馬上看向她然後嘴巴說對!然後我一直把房門打開想跟她聊(是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我煩啦,畢竟剛回到家超熱),她把東西放回房間後,把頭髮紮了起來,坐在她門口的鞋櫃上,跟我聊起來了,然後我們就聊學校,聊家裡,聊同學,也聊了一些內心的東西,我就坐在房間門口,跟她聊聊內心的一些想法,她說 :或許這個年紀會把朋友看得很重,但是沒有必要把所有的一切都跟朋友分享,有時候擁有屬於自己的東西還是好的!我反思了一下,覺得好像有重重的一塊石頭從我的內心滾走了,豁然開朗,好像覺得一切都不是那麼重要了,也沒有必要所有東西都想抓緊緊的...!

4057

五點倒完垃圾以後,姊姊去了圖書館,我回到房間打給媽媽,雖然仍舊離不開:多吃菜,多運動,記得認真讀書...(哈哈我都會背了)的老話,可是就感覺今天的通話內容格外美麗,一定是我的大腦一直散發快樂情緒的關係...,在愉快的通話結束後,準備出門買晚餐,結果看到一樓室友的女朋友,我竟然跟她對到眼了,當下超級尷尬,還好室友在她旁邊,一樓室友:嘿!又去覓食,我說:嘿呀!,還好化解掉尷尬了,不然尷尬症一犯起來可是會要我半條命的!買完晚餐正要拿磁扣開門的時候,住在隔壁的婆婆突然叫了一下,仔細看之後才發現原來婆婆在那裡(婆婆家之前辦喪事,所以最近都不開燈),我走過去跟婆婆用我那超不輪轉又超生疏的北部腔,跟婆婆聊天,婆婆一手拿著佛珠,邊坐在小板凳上,在天色微暗的六點多跟我開始一些小叮嚀,說:學校附近的摩車都騎很快叫我小心,叫我記得吃青菜,還一直跟我說哪裡賣的水果很便宜很好吃......,原本就心情不錯的我現在更開心了!突然有人騎著摩車,車上載著滿滿的資源回收,停在婆婆的門口(婆婆有在做資源回收),不想打擾婆婆工作,於是在跟婆婆說完再見之後就進家門了。回家之後看到一樓室友跟他女朋友在準備要丟的垃圾,我就問十點還有一般垃圾車呀,怎麼不那時候再到?她說因為等等上完課(因為她是夜校所以都上到很晚),還要去工作,所以只能現在拿去丟,在簡單地寒喧之後我回房間了,心裡一直想:大家都在為自己努力,而且一直默默努力著,我們雖然存在著一樣的時空,但是要做的事情完全不一樣,朝著自己最想要的前進。覺得這是一段有意義的對話,希望我們都可以在追求夢想的路上順順利利,就算挫折也別放棄,想想之前的日子不也都熬過來了嗎...?

我感激今天發生的一切,讓我一直堅信著「從這邊失去一點就會從別的地方得到更多點」的道理!沒有人可以決定你的未來,是好是壞也都也都與別人無關,因為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,只要保持感恩,善良的繼續努力著,總就會有那麼一天,生命會給你回饋的!-< Sweet dream !>-

Nov. 03, 2016 Alice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恩 大學生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愛麗絲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